教育部否认考研英语卷试题与2005年重题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27 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否认考研英语卷试题与2005年重题的说法

  在《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上的2005年的翻译“原题”

  

教育部否认考研英语卷试题与2005年重题的说法

  网上挂出的2007年考研英语翻译试题(北京青年报/图)

  中新网1月22日电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1月21日结束,人民日报援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的消息说,对于社会上流传的某道试题与2005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试题相同的说法,经调查,上述说法没有根据。

  此前有报道说,20日下午,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科目开考。做到第三部分翻译题时,不少考生都笑了,因为他们在各种英语考研辅导书上做过这套题,这正是2005年因种种原因被替换掉的考研英语翻译“原题”。

  翻译题共5道题,占10分,要求考生将一个英文段落中的5句话翻译成汉语。一名连考了4年的刘姓考生称:“今年的翻译题其实是2005年考研时的英语翻译‘原题’,不知何故,当年这套题被替换掉了。”据他回忆,当时英语试题袋里除了试题本,还有一张加页,监考老师要求考生们做加页上的翻译题,而不要做试题本上的翻译题。但随后这套被替换掉的翻译题也流传了出来,被收入了各种英语考研真题辅导书上。刘考生称:“这套翻译题我都做过N遍了,连答案都快背下来了,我肯定能稳赚10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