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鹰坠落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美国黑鹰坠落巴格达

  20日,驻伊美军遭遇血腥一天驻伊美军20日说,美军一架直升机当天下午在巴格达东北部坠毁,机上13人全部遇难。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最惨重的单起事故之一。

  此外,美军当天共报告7名士兵在不同地区遇袭身亡,使单日死亡的美军士兵数字达到20人。

  美联社说,时值美军开始向伊拉克增派军队之际,直升机坠毁事件和不断增加的士兵数字却给布什的对伊新政策造成打击。

  可能遭到地面攻击

  美军声明说,事件发生时,美军直升机上共有9名士兵和4名机组人员,他们全部丧生。美军在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出事地点,并封锁了现场。

  声明没有说明坠毁直升机型号,但路透社援引美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坠毁直升机为一架“黑鹰”直升机,通常用于运输美军士兵,除4名机组人员外,该型号直升机最多可载10名士兵。

  美联社报道说,根据以往惯例,美军往往会在声明中否认直升机遭到击落,但在当天的声明中没有关于直升机是否遭击落的内容,暗示出直升机坠毁前可能遭到地面攻击。

  布什用士兵生命玩弄政治

  当天早些时候,美军报告2名士兵在不同地区遇袭身亡。而在直升机坠毁后不久,美军在巴格达以南的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遭到武装人员突袭,5名美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

  至此,20日死亡的美军人数已经达到20人,成为布什宣布伊拉克新政策以来美军遭遇的最血腥一天。

  美联社说,坠机事故再次显示出伊拉克境内局势的严重性,同时给布什对伊政策构成打击。

  就在19日,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还直言不讳地指责布什利用美军士兵的生命玩弄政治。

  □新闻链接

  美首批增兵抵达巴格达

  美军驻伊拉克部队21日说,新派遣的大约3200名美军士兵已经抵达巴格达,作为增援力量帮助稳定巴格达安全局势。

  驻伊美军在声明中说,此次新派遣的部队来自第82空降师第二旅,将被部署在巴格达及其周边地区,在2月1日前后全面展开行动。

  声明援引驻伊多国部队指挥官雷•奥迪尔诺中将的话说,新派遣部队的任务是,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清剿反美武装、控制和防守巴格达的关键地区,以减少暴力活动,并为向伊拉克政府全面移交安全控制权创造条件。

  伊朗军演试射导弹

  伊朗21日宣布,将从当天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演习中将试射两个型号的短程导弹。

  这是自美军本月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并决定向海湾地区增兵后,伊朗首次举行军事演习,也是去年底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第1737号决议后,伊朗首次举行军事演习。

  去年,伊朗举行了3次大规模军事演习。

  “伊朗精锐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计划于21日在加姆萨尔附近开始为期3天的导弹演习”,伊朗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说,“演习中将试射‘Zalzal’型和‘黎明-5’型短程导弹。”

  报道还援引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的话说:“演习目的是评估这些导弹的防卫和作战能力。”

  尽管伊朗方面没有公布这次演习的规模,但从其持续时间看,似乎没有去年的三次演习规模大。不过,由于这次演习举行时间相当敏感,还是引起了媒体关注。

  美国此前刚刚宣布向海湾地区派出第二个航母战斗群,并向海湾地区运送更多“爱国者”导弹系统。■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