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歹徒骗取个人资料出新招 银行来函华裔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5:34 中国新闻网

  

美歹徒骗取个人资料出新招 银行来函华裔要当心

  近日美国有很多人收到这类要求信用卡持有人将照片及个人资料寄回的信件,多是歹徒骗取个人资料的新招术,应小心求证。(美国《世界日报》图 记者余宁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近日许多美国民众收到疑似仿懊拦?Bank of America)的邮件,表示收信人将收到新的美国银行信用卡,但由于没有用户的照片,所以要求收信人将近照、信用卡号码及社会安全号码寄回。对此,美国银行信用卡账户服务代表18日指出,该行从不发信要求客户提供上述数据,相信这是骗局,民众切勿上当。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杨姓华裔女士一天就接到三封寄自“美国银行”邮件,上面分别有三个不同的账号后面四个数字。杨小姐说,她确有一张美国银行VISA信用卡,但与三封信的账号都不同,所以起疑。

  这些信件均包含一封信及一张填写个人数据的表格,纸张字体均显粗糙,字体及美国银行商标全部黑色,可能以简单的打印机印制。信上写道:“美国银行”现进行换卡服务,新的信用卡可以印上持有人的近照,但行方没有持用人的照片纪录,希望能尽快将照片连同附上的表格填写后寄回。

  信上并无询问电话,也没有地址,只称有问题可致电月结单上的美国银行电话。

  至于附上的表格更为可疑,除了要求信用卡持有人将相片贴在上面外,还要求收信人将社会安全号码、住址及所有的信用卡号码全部填上,然后寄回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个邮箱号码。

  歹徒拿到社会安全号码及信用卡号码后,可立即制造伪卡出售或在网上消费。

  据悉,已有许多人将这些个人资料寄了回去。杨小姐说,她的家人也收到同样的信件,其中一人还立即就将相片资料寄回去,现担心不已。

  记者致电美国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求证,服务代表表示,该行从未寄过要求填具个人数据的信件,如果需要在信用卡上印照片,可以直接到美国银行,分行内有电子摄影设备,随时可为客户拍照。并指出,对这种来历不明的信件,民众不要理会。

  收到这类信件者,可直接至美国银行或致电该行信用卡服务中心求证:800-732-9194。 (记者余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