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浏阳市台资企业启动扶贫帮困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22日电 (刘双双 赵立人)深冬的长沙浏阳略显寒意,但一股来自海峡对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温暖着这里百户贫困家庭的心。二00七年浏阳台资企业扶贫帮困捐助活动正在此间进行,当地淳口镇杨柳村的十三户贫困家庭成为首批受助对象。

  近年来,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不断增强,尤其是台湾允许大陆烟花的进入后,来浏阳投资兴业的台商急剧增加。得益于地方上优越的投资环境,富丽真金、康师傅、景泰烟花、思华烟花等台资企业经过短短几年,已经发展成产值过亿元企业。

  本次捐助活动计划扶助贫困家庭一百户。活动将分三批进行,首批收到浏阳台商捐赠钱物近十万元。十九日,在浏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意平的带领下,七位在浏阳投资的台商代表三十二家投资浏阳的台商企业,给淳口镇杨柳村十三户贫困家庭发放捐助金一万二千元,发放食品、棉被等物资价值五千元。

  “内地建设和谐社会为我们台资企业创造了和谐的发展环境,尽自己微薄之力扶贫帮困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正如景泰烟花台商石景中所说,浏阳台商希望能回报社会,帮助当地更快地走向全面小康社会。

  台资企业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去年向郴州灾区捐赠十万元物资后,这次活动又热情参与,并表示将联络其他台商企业成立一个扶贫济困的永久基金,每年救助不少于五十户的贫困家庭和资助五十名贫困学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