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成立 推动津台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一月二十二日电(田齐 童志媛) 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今天下午在津成立,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津台两地的人员往来,推动津台各领域交流活动的稳步发展。

  首任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会长蔡世彦在讲话中说,两岸关系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当前的首要任务:通过推动津台两地经济、文化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岸人民的共识,反对和遏制台湾“法理独立”。 蔡世彦指出,“促进会”将发挥民间社团的优势,拓宽联络和交往渠道,广交朋友,多做工作,加深彼此了解,积极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宣传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天津经济发展的成就,展示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使越来越多的台胞了解天津,投资天津,扎根天津。

  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专程派代表到会祝贺。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等八个社团及北京、山东、陕西、福建、河北省、市有关社团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

  “促进会”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代表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今天的成立大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