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去年办理涉台提案比较集中 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陈国明)记者今天下午从正在此间举行的福建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获悉,一年来,福建省政协办理涉台提案比较集中,成效明显。

  去年,福建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关于将福建省建成“海峡两岸和平合作试验区”》等提案,对加强闽台经贸合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福建省政府采纳后在厦门举办了第一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六百多位来自国际组织、世界友好城市以及两岸三地的各界知名人士参加,围绕加强区域合作、实现闽台共同发展进行研讨,在海内外引起积极反响。

  与此同时,福建省政协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对台青少年交流工作的建议》提案,中共福建省委有关领导组织省委办公厅、福建省台办、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妇联和福建省科协等单位联合开展调研,向省委提交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拓展闽台交流工作》报告。共青团福建省委等单位在厦门成功举办了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并开展“闽南风、海峡情”闽台少年儿童手拉手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对台青少年交流工作。

  此外,由福建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加强闽台文化交流的建议》提案,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都给予积极采纳,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在福州举办了“闽台新春合唱音乐会”和在台北举办的《情声艺动·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都产生了较大反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