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民间议案提案"反响热 广西旅游"第三极"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7:3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李平)昨天,本报和广西新闻网联合推出征集“民间议案提案”活动,并开通征集热线0771-5690145。活动得到了众多热心读者、网友的响应。他们纷纷跟帖、来电、传真等,把自己最关注的问题和想法亮出来,内容涉及旅游、农民工子女教育、政府部门机构改革、打击腐败等。

  “村官”问题不应忽视

  记者在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上看到,“崇左村官”、“hhloncall”、“一叶惊鸿”等网友就村官编制和身份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够按规定解决村官编制问题并给予公平的工资、福利待遇。

  网友“崇左村官”和“hhloncall”代表崇左市江州区全体村官提出了《关于督促相关部门解决“村官”编制和身份等问题的建议》。

  他们说:7年来,在位的“村官”们克服了农村交通、通讯、信息不畅等艰苦环境,深入农村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传达落实党和政府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任劳任怨,为村一级的农村基层建设、计生、社会治安、“三大纠纷”调处、产业结构调整、沼气池建设等做了很大的贡献。

  但是由于没有编制,组织部门没有把“村官”真正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致使当地乡镇党委、政府想提拔重用村官也由于“没有编制”不能推荐提拔,而且同工不同酬。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挫伤了在位“村官”们对工作的积极性,使他们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建议党委、政府尽快履行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切实解决“村官”身份与待遇尴尬的现状。

  打造广西旅游“第三极”

  在旅游方面,网友“林核”提出一个大胆的建议:打造广西旅游“第三极”——“乐业天坑群旅游新一极”。

  他认为,要打造成广西旅游“第三极”,首先要打破的是交通这个瓶颈。希望尽快开建百色—乐业—黄桶铁路、百色—乐业—贵阳高速公路。

  读者来电还反映了“电话村村通”工程、社会老龄工作、腐败行为等问题。本报记者将把读者和网友反映的各种问题分门别类整理好,对有分量、有价值的“民间议案提案”进行重点报道,并将优秀的议案提案转交给广西人大、政协。今天,征集“民间议案提案”活动继续举行,欢迎大家把好想法、好提议亮出来。

  特别提示:参与方式:热线:0771—5690145;信件:广西南宁市民主路21号《当代生活报》时政新闻部收,

邮政编码:530026;跟帖发表意见:登录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首页中的“媒体互动”;电邮:ddshbtl@tom.com;传真:0771—562667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