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弟算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50 贵州都市报

  小兔弟乃偶之小表弟,正读小学二年级,因属兔,故以此称之。

  话说小兔弟正上一年级时,数学书正教到认识“大于”,“小于”,“等于”这一节,可这小子整个一石头脑袋,老分不清关系,被我们戏称为“顽石”。可这“顽石”有一天忽然开窍啦,兔妈洋洋得意地向我们宣布——小兔弟已能成功分辨出这几个关系啦。小姑不大信,便说要考考他,兔妈拍着儿子的脑袋说:“去,让你小姨看看,咱这几天的辉煌成就!”

  小姑问:“乖兔,7和3是什么关系?”

  “大于关系。”

  “1和6呢?”

  “小于关系。”

  众人均称奇,兔妈得意地说:“怎么样?我儿子不是‘顽石’吧?”

  小姑不死心,又问:“那2和2是什么关系?”

  小兔弟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后,在兔妈期待的目光中,疑惑地小声说:“好朋友关系?”

  众人爆笑……兔妈直接晕倒……

  贵州省黔西县树立中学高三(5)班李佳星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