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柳梧汽车站全面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1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董昌俊

  来到拉萨火车站,放眼往西看去,记者被拉萨柳梧汽车站的气势所吸引。拉萨柳梧汽车站正面东大门上,藏汉两种文字书写的“拉萨柳梧汽车站”红色大字赫然醒目,透过钢化玻璃往里看,却难以满足我们的好奇,建筑施工单位一位50岁年纪的看门人为我们打开了锁,有幸先睹为快。

  此建筑坐西朝东,东西面皆安装有宽大的透明钢化玻璃门,东门开启6道门,西门开启10道门,可以使旅客方便地进出大厅。从东面正门进入一楼大厅,可以看到几个很粗但很光亮的方形立柱,左侧为有8个售票窗口的售票大厅,左侧墙壁上有大屏幕,用于显示到各地的客运票价及时间;右侧有供旅客使用的卫生间,还有传送带式电梯。大厅内安装有用于取暖的供热设施,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旅客在大厅内候车也很温暖。看门人告诉记者,整个站楼内到处都安装了监控设备,无论在哪个位置,都可以被监视到。站内每层楼消防设备都很齐全。

  一楼大厅的西面更为宽敞明亮,这是候车大厅,记者发现除了供旅客出站的西大门较宽敞外,外面的阳光还通过透明的

天花板照射进来,难怪候车大厅内如此明亮了。记者有意数了一下候车室的座位,整个候车大厅内共有14排,每排15个座位,总共210个座位。

  柳梧客运站建筑外观墙体为倾斜面,色彩以藏红色和白色为主基调,集售票、餐饮、办公、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客运站。一楼为售票、候车大厅,二楼为餐饮,三楼至五楼为宾馆,六楼为办公区。

  当记者问及拉萨柳梧汽车站何时可以运营时,西藏广宇站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凤林说,这要等柳梧大桥建成通车后,才能确定运营时间。现在自治区交通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拉萨现有四个客运站的资源优化配置问题,结合实际、合理分工,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形成管理有序、方便旅客的拉萨旅客运输体系。柳梧汽车站启用之前,运营单位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春节过后,施工单位还将继续汽车站外面附助设施等剩余工程量的工作,并对三、四、五楼宾馆进行

装修

  预计柳梧汽车站主要开通区内三条线路,它们分别是:日喀则、山南、林芝。设计运量每天能发送8000多名旅客。目前,拉萨有两个一级汽车客运站,一个是西郊客运站,一个是北郊客运站;一个二级客运站——拉萨东郊客运站。柳梧客运站建成投入使用,将使拉萨市汽车客运站点布局更加合理与完善。来源:西藏商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