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火爆市民抵押房产炒股 专家提醒注意防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37 中国新闻网

  

股市火爆市民抵押房产炒股专家提醒注意防风险

  一月二十二日,北京一证券营业部里股民正在看盘。当天,中国沪深股市再次展示出牛市强势景观,当日两市高开,经历振荡调整,最终以满堂红收盘。金融板块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科技股十分活跃。上证指数突破2900点,创历史新高,报收于2933.19点,上涨100.98点,涨幅3.57%;深证成指报收于8343.07 点,上涨277.76点,涨幅达3.44%。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重庆市各银行近3个月抵押房屋数量同比翻两番,但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

  股市火爆,大量市民将手头的房屋抵押给银行,以筹集更多资金进入股市。昨日(22日),记者从重庆市招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近3个月抵押房屋数量同比至少翻两番。

  市民抵押房子炒股

  据招行重庆分行称,从2006年5月起,银行房产抵押贷款数量开始大增,招行在解放碑的网点1个月办理的数量相当于2005年三至四个月的量。而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不少市民筹集资金用于投资股市或基金。

  工行、中行人士也证实了这种火爆状况,贷款人获得资金后,基本上都是投资股市。

  据悉,为了方便更多人抵押贷款,我市大多数银行柜台、甚至不少房屋中介机构,都可以办理房屋抵押贷款。

  不过,如果贷款人在填写贷款用途时,如果表明是投资股市或者基金,为了防止风险,银行是不会给其发放贷款的。工行人士透露,所以,明白这一点的市民在填写贷款用途时,往往用再购房、装修、添置大件家具等加以搪塞,从而获得银行贷款。

  专家称注意防风险

  工行理财专家单杰表示,尽管如今股市红火,但是,2007年股市究竟怎么走、到底还能红火多久,没有人能真正把握,因此,建议市民投资股市时,最好不要将全部资金搭进去,而应该分别投资基金、国债,甚至储蓄部分到银行,以规避风险。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