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六方会谈四方团长访华 密集接触益于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9:07 新华网

  

外交部:六方会谈四方团长访华密集接触益于复谈

  1月20日,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后接受媒体采访。当日,希尔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抵达日本,并将与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举行会谈。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熊争艳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方最近进行了不间断的广泛接触,这些接触和会晤有益于下一阶段的六方会谈。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六方会谈各方最新的接触情况。他说,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朝鲜代表团团长、副外相金桂冠最近相继访问中国。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21日和22日分别会见了希尔和金桂冠,希尔和金桂冠向中方通报了美朝双方在柏林会晤的情况。武大伟23日上午还会见了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并将于24日下午会见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

  刘建超说,现在各方有一些共识。首先,各方都希望能够尽早恢复六方会谈。其次,各方希望六方会谈能够在两个方面取得一些进展:第一就是在落实9·19共同声明起步阶段各方所应采取的具体行动上达成一些共识,同时为了确保9·19共同声明的实施,各方还要讨论建立和完善落实9·19共同声明的基石,并要确定一个大体的时间表。

  他说:“在去年12月的六方会谈结束之后,各方都进行了不间断的、广泛的接触,中方认为这些接触总体上是有益的,这些接触和会晤也有益于下一阶段的六方会谈。”

  应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刘建超说,宋旻淳此次访华也会讨论朝鲜半岛核问题和六方会谈的有关情况。

  刘建超说,希望各方能够继续保持目前这种建设性的和合作的态度,能够使六方会谈尽快复会,并且能够在落实9·19共同声明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

  中国希望美朝柏林会晤为六方会谈复会创造条件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白洁侯雪静)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美朝代表近期在柏林会晤表示欢迎,希望会晤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尽早复会并取得进展创造条件。 >>>点击详细

  外交部:中方主张美朝尽早就金融问题达成共识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 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9日在京表示,中方主张美朝尽早就金融问题达成共识,扫除六方会谈进程中的障碍。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