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12项民生工程 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一月二十三日电(吴兰 洪艳)记者从安徽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安徽将投入六十九亿元人民币,实施十二项民生工程,惠及四千多万城乡居民,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安徽省长王金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促进社会和谐,关键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今年安徽将启动实施十二项民生工程,集中财力办实事。

  据悉,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加快构建和谐安徽的十二项民生工程包括: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高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将试点的范围扩大到百分之八十的县(市、区);建立健全重大传染病病人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保障机制,重点对艾滋病、结核病和血吸虫病等重大传染病患提供医疗救治费用;全面消除农村中小学危房,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等。

  另悉,二00六年,安徽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仅“一卡通”发放农民各类补贴资金近四十亿元,农民人均受益七十七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