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登陆上海 开始中国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三日电(刘立涛)上海大剧院今天宣布: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将于二00七年七月登陆上海开始中国首演,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总共演出三十二场,为上海观众带来一个浪漫、快乐的夏天。

  《妈妈咪呀!》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音乐剧目,首演于一九九九年,编剧凯瑟琳·约翰逊将世界著名ABBA乐队的二十二首经典曲目串编起来,讲述了一个在希腊小岛发生的关于亲情和友情的阳光喜剧。

  虽然诞生只有短短七年多时间,《妈妈咪呀!》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它创下了世界音乐剧历史上的多项纪录。自一九九九年首演以来,《妈妈咪呀!》的全球票房已经突破二十亿美元,全球有超过三千万观众欣赏过该剧。现在全世界共有十一个剧团在演出《妈妈咪呀!》,是世界上同时上演版本最多的剧目。

  此次来上海演出的是来自《妈妈咪呀!》“诞生地”的欧洲巡演团。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妈妈咪呀!》欧洲巡演团先后到过都柏林、巴黎、里斯本、维也纳等多个城市,吸引了一千三百万观众到现场观看演出。

  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表示:《妈妈咪呀!》是上海大剧院引进的最“年轻”的音乐剧,也是继《悲惨世界》、《音乐之声》、《猫》、《狮子王》之后,上海大剧院引入的又一经典音乐剧目。他说,通过世界经典音乐剧的引进和成功运营,上海大剧院希望成为中国最成功的音乐剧运营和集成机构,更希望上海能成为亚洲音乐剧产业的重要城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