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干高尔夫队”不是个好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48 新晚报

  梅 广

  据报道,广西动员厅级以上官员组建了一支“快乐高尔夫球队”,以积极应对高层交往活动,并将形成一种常态机制。

  众所周知,高尔夫是一项被世人公认的贵族运动,因其身价显赫、价格昂贵,令普通民众难以涉足。按照我们的国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靠自己的工资收入,是不可能成为高尔夫球场的常客的,那么,这支快乐球队的“快乐”,又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

  事实上,即便是从事高层交往,也不一定就必须要有高尔夫球,恰恰相反,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及地区,高尔夫都被视为奢侈娱乐活动,是政府公职人员需要避嫌的地方。2006年3月,韩国时任总理李海瓒因“在不适当的时间和不适当的人士打高尔夫球”,引发民怨而被迫引咎辞职。可见,那种以高尔夫球推动高层交往的思路,很大程度上可以说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事情。而且,依照我们的国情,我们的社会更不应有滋生高官高消费的土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