簋街鸭脖店老板同行锅里下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武新)为了恶心对手,簋街一鸭颈店的老板王健强竟然将60克亚硝酸钠投到对方的汤料中。昨天,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王健强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

  在庭审中,45岁的王健强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表示认可。“我就是想恶心他。”王健强道出了向罗某汤料里投放亚硝酸钠的目的。王健强表示,他与罗某曾有过两年的合作关系,合作期满后两人分道扬镳,而罗某在原先的店铺隔壁另立门户的举动让王健强很是不满。

  据王健强说,他的店铺在制作鸭颈的时候,会往汤料中投放一定量的亚硝酸钠以起到防腐的作用。去年6月26日凌晨,他从店铺里抓了一小把亚硝酸钠,投入罗某店铺内的汤料中。但是他没有想到,罗某因担心王健强对汤料做手脚,特地在新熬制的约37公斤汤料的锅盖上做了记号。

  当日早晨,罗某发现店内汤料锅的锅盖被人动过,且锅内汤料色味异常,于是报警。警方调查发现,王健强曾在案发前一日买了1000克亚硝酸钠,有重大作案嫌疑。王健强随后向警方承认了向汤料中投毒的情节。

  “我不知道亚硝酸钠的危害后果。”王健强反复强调自己不知道这种物质的毒性。经检测,汤料中的亚硝酸钠已达270mg/kg(0.27g/kg),远远超过国家规定的0.03g/kg的安全标准。过量亚硝酸钠进入人体后,可导致人体组织缺氧,严重可致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