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26日在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昨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决定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26日在蓉开幕,预计会期6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主持昨天的会议并讲话。

  张学忠在讲话中指出,2006年在省委的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立法质量不断提高;二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三是高度重视代表工作,保证代表依法履职;四是深入开展民主法制宣传教育;五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昨天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定》,以及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义方、王荣轩、刘子寿、钮小明、马开明、敬中春、陶晞晦、李洪仁,秘书长杨启泉和委员出席会议。副省长张作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邓川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