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预置中南部“爱国者3”导弹地点首度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台军方预计安置在中南部的6套“爱国者三型”导弹的部署地点,23日首度曝光,其中包括台中两处,嘉义、台南、高雄和屏东各一处,从竹科、中科到南科都在保护圈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军方所示的简报数据,6处地点分别是:台中县太平市坪林营区、台中大肚山营区、嘉义机场中庄营区、台南县新化镇虎头埤营区、高雄县鸟松乡考潭营区、屏东机场附近空军导弹连。

  有官员分析称,台军在台中设置两处基地,防御范围包括新竹科学园区、中部科学园区、台中火力发电厂、彰滨工业区和六轻工业区。嘉义中庄营区,则是保护嘉义水上机场,该基地部署的F─16战机,将担负“第一击”接战的任务。南部的三处基地,保护范围包括南科、五轻工业区、高雄港、南部各机场和屏东核能三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