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将送旅客逾亿人次 上网打电话发短信随时可查发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36 南方日报

  和谐春运

  保障措施

  记者从昨天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水路旅客运输任务仍相当繁重。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1.1149亿人次。其中公路为1.096亿人次,同比增长3%;水运为189.2万人次,同比减少7%。

  据省交通厅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53万辆、148万个客位,其中,中、高级客车2.85万辆左右,占投入运力总数的63%,车辆档次明显提高;兄弟省与我省共投入省际正班、加班车3万多辆,加上我省近几年已放开进出广东春运证数量限制,公路春运运力已充分调动。全省水路共投放运力226艘客船38744客位,运力也很充裕。

  省交通厅同时表示,将采取措施,提高春运质量。在省交通厅公众网(www.gdcd.gov.cn)开设春运专栏,及时公布春运政策、乘车信息、服务措施、春运快讯和公路、航道信息。乘客还可通过登录省交通厅公众网或打语音电话或发短信三种方式,随时查询全省各客运站的发班班次和班车时刻表。查询范围覆盖全省21个地市,包括251个汽车客运站超过7700多条跨市、跨省客运班车线路信息。

  朱桂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