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较频繁 势力将有所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其势力将有所加强。24-27日和30日前后,将分别有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

  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今天起,南方大部地区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将结束,天空云量逐渐减少,气温逐渐回升。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湖北、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

  受自西西伯利亚缓慢东移南下的弱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以及山东半岛将有小雪或阵雪,华北大部、汉水流域、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将有4~5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6℃。26日,受补充南下冷空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北部将有4~6级偏北风。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除云贵高原有小到中雪外,中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为主;东部沿海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将有5-7级偏北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华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中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基本为晴到多云天气。另外,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北部有4-5级风,其它大部分地区风力不大。

  29日08时至30日08时,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大部分地区将有降雪,气温下降;西藏东部、云贵高原有小雨(雪)。另外,渤海、黄海北部将有5-7级风。

  30日08时至31日08时,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或暴雪;云贵高原、青藏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淮河以北地区将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呈明显下降趋势。另外,渤海、黄海将有6级左右偏北风。

  1月31日至2月2日,东北等地将出现降雪,气温仍较低;西藏东部、云贵高原有小雨雪;全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回升趋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