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等教育费用上升 学费涨速已超生活成本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报道称,美国高等教育的费用越来越昂贵,学费飙涨的速度甚至已超越生活成本的涨幅。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根据追踪大学费用的“高等教育年鉴”显示,以华府的乔治华盛顿大学为首的十所全美最昂贵大学,1999年到2006年间的平均学费调涨52%,几乎为同期间美国生活成本21%涨幅的3倍。乔治华盛顿大学37820美元的学费,就要耗掉家庭年收入中间值46326美元的82%。换言之,一个中等家庭的子弟如果想就读该所大学,全家大概都得不吃不喝。

  “高等教育年鉴”资料指出,2006至2007学年度,全美四年制院校(含公私立)的学费中间值为7490美元,比一年前增加2.3%。私立院校的学费中间值约为2倍,达15900美元,比一年前上涨3.4%。不过这跟全美最昂贵大学收费相较,实在没什么,去年美国有121所大学学费超过3万美元。若再加上住宿和其它杂费,费用总额将涨破4万美元。

  而美国最贵的公立大学是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连当地居民就读也要缴22997美元学费。跟外地学生收费最贵的公立大学则是密西根大学,费用29131美元。最便宜的公立大学则是北新墨西哥学院,本州居民一年学费1030美元,外地学生为2206美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