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发表2007年度国情咨文(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13 中国网

  据美国白宫网站1月24日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时(北京时间10时)发表2007年国情咨文演讲,他的演讲重点仍是国内问题。以下为此次国情咨文全部内容:

  ·首先,布什向议长佩洛西女士致敬,并对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表示了祝贺。

  ·伊拉克问题

  布什呼吁国会给他的伊拉克增兵计划一个机会,并说美国支持下的伊拉克政府目前危如累卵。布什说,在伊拉克取胜的最好机会就是遵照他的计划增派2.15万名美军,帮助巴格达重建秩序。布什告诉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我们的国家正在追寻新的伊拉克策略,我请求你们给(这个策略)一个机会……我请求你们支持我们在战场上的军队……”布什还对伊拉克的未来局势提出警告,说伊拉克可能出现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极端分子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旧政权忠诚者支持下的逊尼派极端分子之间的大战争。他警告说,暴力将蔓延至整个伊拉克,届时,整个地区都将被卷入冲突中。

  ·能源问题

  增加战略石油储备,使储备能力增至15亿桶。在10年内,通过改良汽车燃料标准及增加类似乙醇的它类燃料使用率,来减少美国汽油消费量。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核能等。布什提出将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并建议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增加一倍。布什说,美国应努力在未来五年之内将汽油使用量降低20%,这样美国就能将从中东进口石油的量削减3/4。

  ·财政问题

  布什承诺在不减税的情况下消除联邦赤字,在2009年之前将美国的赤字削减一半。根据总统的建议,拥有医疗保险的家庭将不用为这15000美元的减税款支付收入税或者工资税,单身人士将不用为7500美元的减税款支付收入税或者工资税。布什还呼吁国会对于包括社会保障养老金制度以及医疗保险制度进行改革,否则后代也会受到很大的困扰。

  ·教育问题

  布什谈到他的《不让任何孩子落后》教育问责制法案,该法案有效期将于今年届满。布什希望国会能够延长该法案。他还提出要改善教学质量,帮助学校取得该法案要求的进展,以提高美国的整体竞争力。

  ·移民问题

  布什将要求国会通过移民改革法案,保证海外劳工的利益,并采取措施解决非法移民问题,打击非法潜入美国境内的恐怖分子,并加强边境安全。

  ·国防补给

  希望国会在当晚可以批准在未来的5年内,增加9.2万名现役陆军及海军陆战队士兵,其中陆军增加6.5万人,海军陆战队增加2.7万人。

  ·反恐政策

  布什在讲话中指出,伊朗政权在支持真主党这样的恐怖组织,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的恐怖组织对伊拉克的现行政权也构成了极大威胁,因此我们仍然需要用合法而有效的情报、外交及执法手段,找到这些敌人,保护人民。他说,我们必须继续帮助中东的改革派和温和派,以确保中东人民以可以享有所有的人类权利;为了美国的安全,我们也应该这样做。布什还指出,之前几年的事实表明,中东地区的人民仍渴望民主。

  ·外交走向

  布什在讲话中说,美国将支持白俄罗斯、古巴这些国家内的“自由的声音”。言外之意,美国将继续支持这些国家反对派的活动。(文/黄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