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委负责人:外省客车今年若不来穗参与春运以后都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路春运不涨价,外省客车还来不来?

  目前,广东的出省公路运输主要是外省客车担纲,据市交委统计,广州公路出省客流量近一半是由外省客车完成。今年春运不涨价,广州客运市场还能吸引外省客车吗?

  广州市交委负责人昨天表示,省交委已与临近的湘、赣、桂三省客运部门签署协议,要求三省客运公司包括加班车在内都要来穗参与春运,市交委将给每辆来广州参加春运的客车一张IC卡,凡是春运期间不参与的客车,以后它就再也不能进入广东客运市场,“根据往年经验,公路客运票价上浮最厉害的也就那么几天时间,外省客车若因这点小利益而永久性地退出广东客运市场,是不划算的,估计入粤的外省客车数量不会大幅减少”。(周乐瑞汪浩杨亚明)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