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县获准2月起办理短期赴港澳审批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一月二十四日电 (徐杰) 从今年二月一日起,港澳在浙江绍兴县的投资经营者及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该县居民,可以直接到浙江绍兴县公安局再次申请办理赴港澳签注等审批手续。

  一月二十三日下午,绍兴县公安局举行了办理短期赴港澳业务审批点授牌仪式。据悉,这是继浙江义乌之后、全国第二个具有办理短期赴港澳业务审批权限的县(市、区)级城市。

  据了解,浙江绍兴县公安局获准办理短期赴港澳审批权限包括:辖区内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续签的审批及签注制作;辖区内居民赴港澳探亲续签的审批及签注制作;辖区内居民赴港澳商务续签(三个月内)的审批及签注制作;港澳在绍兴县的投资经营者的相关签注手续。

  浙江绍兴县具有办理短期赴港澳业务审批权,为绍兴县居民赴港澳及港澳在该县的投资商开辟了绿色通道。港澳在绍兴县的投资经营者和绍兴县居民可以直接在绍兴县公安局办理赴港澳再次签注的全套手续,而且审批时间也从原来的十个工作日缩短到五个工作日,简化赴港澳申请手续,有利于两地的沟通交流。(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