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贷款逾2亿美元助柬埔寨建设公路和信息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四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星洲日报》二十三日报道,柬政府二十二日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定总额为二亿零七百万美元的贷款协议。这笔资金将用于建设公路、桥梁和发展信息网络等。

  当天签订的贷款协议共三项,由柬财经部长吉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郡签定。吉春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第一项购买者贷款协议将用于建设由干拉省克赛干拉县跨柬、越边境安隆泽雷地区的八号公路、横跨湄公河的布雷达玛大桥,以及干拉省河仙地区横跨洞里萨河的大桥的建筑工程经费。

  第二项购买者贷款协议用作由赛莫诺隆地区通往蒙多基里省七十六号公路的建设经费,第三项低息贷款协议用于资助大湄河次流域区信息网络建设经费。

  吉春说,这次签定的贷款协议是中国总理温家宝于去年四月份访问柬埔寨时与洪森总理确定的援助项目。同时,也是柬有史以来首次在一日当中签定如此巨额贷款的项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