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盯上无辜出租车 邯郸破获系列出租车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2: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继打掉2006年“12·18”、“12·26”、“12·30”和2007年“01·03”系列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犯罪团伙后,经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日前,邯郸警方又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抢劫出租车司机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大部落网。

  据邯郸警方介绍,2006年4月份以来,在该市主城区和城乡接合部以及部分县(区)时常发生出租车被抢劫案件,多为现金、手机甚至出租车等财物被抢。这在社会上特别是出租车司机中造成巨大不良影响。为此,邯郸市公安局组织市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邯郸县局、高开分局、永年县局等相关单位警力组成专案力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2006年11月8日,专案组获悉丛台公安分局抓获3名抢劫出租车犯嫌疑人,遂对该3名嫌疑人进行审讯,并以此为突破口,初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成员结构和犯罪特点。与此同时,专案组经进一步深入侦查,基本摸清了一个人员分布涉及邯郸县、永年县、高开区等地的抢劫、盗窃犯罪团伙。

  2007年1月11日、12、13日,按照李桂洪局长的部署,市局副局长郭运兴组织专案组民警连续开展3次集中抓捕工作,先后将该团伙12名成员抓获。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初步交代了自2006年4月以来,先后在邯郸县、永年县、高开区、峰峰矿区、市区北环路等地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作案6起、盗窃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