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租金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3:56 钱江晚报

  本报讯(罗凰凤 高广) 寸土寸金的杭州延安路,历来是众商家必争之地,沿路商铺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很多人的目光。近段时间来,一个到西湖最近的点,被喻为“黄金角”的延安路与解放路相交之处正在变换新面孔,这里将崛起一家雅戈尔湖滨旗舰店。

  眼下这个半遮面的旗舰店正在加紧装修中。据介绍,这个将于下月揭幕的新店共有1300平方米,其中营业面积600平方米。全透明的大橱窗幕墙,18米长的三层挑空楼梯,欧式时尚风格初露端倪。这里将成为雅戈尔精品男装的时尚窗口,揭示每一季男装的最新流行趋势。

  距离西湖咫尺之遥,独特的地位也赋予该商铺高价的身段——一天光租金就要上万元,“一天一万元,能用来干什么?”对于这个疑问,杭州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亚莉表示,一方面,缘于对西湖的热爱,来杭州呆了10多个年头,她对西湖的感受是精致和优雅,占据西湖这个城市标志的制高点,这有助于雅戈尔品牌内涵的提升。另外还有个构想,由于跟西湖美景触手可及,这里将打造成“景点”式门店,成为西湖边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事实上,舍得在西湖下大手笔,雅戈尔服饰公司在这方面早有先例。曾在2001年,以1980万元的竞拍价,雅戈尔集团买下了以一道“叫花童鸡”名扬天下的杭州酒家,取得房屋和土地使用权利。预计明年,那里将落成雅戈尔另一家旗舰店,营业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又将成为西湖边一道风景线。

  对于服装商频频抢占西湖黄金地段之举,营销圈也有说法。据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介绍,在国外这种现象非常普遍,旗舰店不仅仅是一个商业地盘,有的成为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甚至是旅游观光景点。他说,休闲之都杭州在这方面很有优势,比如湖滨国际名品街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