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增兵伊拉克计划遭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月24日电(邓悦)美国参议院由民主党控制的外交关系委员会于周三否决了布什总统增兵伊拉克的计划,称其"不符合国家利益"。

  美联社报道说,该委员会中十一名民主党议员外加一名共和党议员投票通过的一项解决方案,其明显不赞成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

  布什刚刚在周二晚的国情咨文中要求国会给予更多的时间,使得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战略最终奏效。

  虽然该投票不具有约束效力,很多反对增兵的参议员纷纷表示希望布什能够重新考虑他的增兵计划。

  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主席,特拉华州的参议员拜登表示,该举"并非给总统难堪,而是试图避免让总统在对伊政策上犯下重大错误。"

  参议院计划在下周就增兵计划展开辩论和投票。拜登表示他希望得到更多共和党人的支持。众议院民主党人也准备在参议院表决之后举行投票。(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