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第一线他们情定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6: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个女警,一个指导员,抗洪第一线认识,这些要素加起来,一定是一段与众不同的爱情故事。“我们是在抗洪第一线认识的……”但这句话吕进才说起来却轻描淡写,因为在吕进才和缪红玉的眼里,两人的恋爱顺其自然,却又真挚热烈。

  抗洪第一线她送来饭菜

  2003年的夏季,乐山市安谷镇窦落河突发洪水,防洪河堤决口,作为乐山市武警部队的副指导员,吕进才在接到上级指示后,立即带领中队的武警战士赶赴抗洪第一线。

  某天中午,正值吃午饭时间,吕进才和战士们一身泥污地回营地里,刚打开房间门,甜美的声音在房内响起:“你们回来了?吃饭吧。”一名身穿警服的年轻姑娘站在门前,屋内的桌子上放满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吕进才朝姑娘看了两眼,问:“你怎么会给我们送饭啊?”“呵呵,我是安谷镇派出所的,这以后的几天就由我负责给你们送饭。”姑娘爽朗地笑了起来。指导员与一个陌生姑娘的对话,让狼吞虎咽的战士们忍不住偷偷地笑了起来。这一笑让姑娘一下尴尬起来,脸刷地就红到了耳根。“我走了,你们慢慢吃,你们吃完了我再来拿碗。”姑娘低着头,转身走了。望着姑娘远去的背影,吕进才在心里暗自责怪自己:“怎么也不问人家姓名呢?”

  短信诉衷肠她不讨厌我

  此后的每天中午,吕进才和战士们回到营地,都会遇到这位送饭的年轻女警,一来二去,两人自然就熟识了,吕进才从女警口中得知,她的名字叫缪红玉,比自己小五岁。

  抗洪结束后,吕进才以“以后要常联系”为由向缪红玉要了手机电话号码,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吕进才给缪红玉发了第一条短信,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回复,虽然只有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吕进才却等得心急火燎。“叮咚!”客厅里的时钟突然响起,让吕进才如梦初醒,回过神来,他发现两人竟不知不觉地发了三个小时的短信。“她不讨厌我,哈哈……”临睡之前,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之后,吕进才像小孩子一样高兴得又蹦又跳。

  该不该表白她心有所属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吕进才和缪红玉每天都以短信联系着,军人特有的稳重让吕进才说不出“我喜欢你”那几个字,可是没过多久,让他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缪红玉将吕进才约了出去。一见面,缪红玉就阴沉着脸,没等他开口,缪红玉就说话了:“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为了他,我专门让领导调我为他们中队送饭。但相处那么久了,他的态度一直很不明确。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为什么要这样模棱两可的呢?”一听缪红玉的话,吕进才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良久之后,吕进才恍然大悟,是该表白了……

  2007年1月21日,吕进才与缪红玉终于携手走进结婚礼堂。

  早报记者王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