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那个举动将绝望的父母惊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6: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岁小孩被开水烫伤生命垂危,因为3000元住院费,窘迫的双亲选择放弃治疗,但……

宝宝那个举动将绝望的父母惊醒

  早报讯(记者丁宁罗向明摄影方炜)“救救我的孩子!”昨(24)日下午4时,25岁的杨红与丈夫抱着1岁零4个月的儿子,冲进四川省医院烧伤科。就在9个小时前,他们曾选择放弃自己被开水烫伤的儿子,将他带回了出租房。这对父母的一番行为,全是因为没有3000元住院费。

  玩耍时

  一瓶开水烫伤儿子

  杨红说,1月23日晚上8时左右,儿子洋洋在昏暗的出租房内玩耍时,不慎将柜子上的开水瓶碰倒。瞬时,滚烫的开水从洋洋的颈部淋下,洋洋的惨叫声惊醒了坐在一旁的父母。父亲杨红军立即抱起孩子,将孩子的衣服、裤子、鞋子通通扯下。只见洋洋白嫩的皮肤上,已被烫得一塌糊涂。

  洋洋父母赶紧拨打了120,将孩子送进省医院烧伤科进行抢救。

  3000元

  拉住父母救儿脚步

  当晚9时,杨红军夫妇得知要想保住孩子生命,必须住院治疗,而住院费要3000元。两人掏出身上的钱,五角、一元、五元……所有的钱凑在一起,仅有620元。“洋洋进医院后看病、输液、清洗身子等,已经花去了260元。”杨红说,看着病情似乎得到控制的洋洋,她怯生生地问了医生一句:“如果我们不住院,孩子能活下来吗?”医生告诉杨红,洋洋没有过危险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医生的话让杨红与丈夫杨红军陷入了百般焦急中。“我们开始挨着给亲戚朋友打电话求助。”杨红说,直到第二天清晨,仍没有人愿意借给他们这3000元钱。杨红说,她与丈夫在成都以卖菜为生,一个月收入仅千元左右。没有什么朋友,亲戚都在新疆种地。

  昨日早上7时,不知如何是好的杨红与杨红军看着熟睡中的洋洋,无奈地作出了决定:“我们认命吧,是死是活就看他的造化了。”杨红哭着说,当时她与丈夫把洋洋抱回家之前痛哭了一场,他们心里很明白,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面对3000元的住院费,他们还是选择放弃孩子接受医院治疗。

  “回家途中,我们花了50元,给孩子买了消毒药、退烧药等可以凑合着治病的药。”杨红说。

  孩子哭泣

  换回父母决心

  回到家里的洋洋,一直高烧不退,小嘴干得哭不出声响。杨红用买来的消毒药来给洋洋擦洗身子,洋洋由于哭不出声,只有在痛的时候干咳几声。杨红与丈夫见此状况,不住地掉着眼泪。

  擦洗完身子的洋洋,望着哭成泪人的父母,他艰难地伸起小手,给父母擦着眼泪。“我不能不救我的孩子。”杨红回忆起洋洋这段情景时说,他们就像是做了个噩梦一下被惊醒了似的,“我们决定不管那么多了,先把孩子保住,要我们做什么都行。”

  昨日下午4时,杨红军夫妇再次将孩子送进医院。随后,他们打进本报热线,希望洋洋能得到社会上的援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