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趋于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8:2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蔡岩红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上,李毅中总结称:“去年全国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但他仍强调,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李毅中表示,2006年全国安全生产趋于好转的形势与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工作分不开。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国所有高瓦斯矿井都安装了监测监控系统,低瓦斯矿井安装率也达近70%,国有重点煤矿和147个重点产煤县的乡镇煤矿实现了瓦斯监控联网。

  各行业的整顿关闭工作也取得进展。在第一阶段的关闭整顿工作中,即2005年下半年至2006年4月,全国已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5931,取缔非法采煤点一万多处(次)。进入第二阶段,国办转发了12部委局的意见,将关闭对象扩展到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16种煤矿,各地积极贯彻落实,提出了2006年度(2006下半年至2007上半年)关闭2652处矿井、2007年度(2007年下半年至2008年上半年)关闭2209处矿井的目标。目前已向社会公告了1927处关闭名单。

  目前各地已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矿山17578处,占该类矿山的近20%。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