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扬案暂无进展 大陆全力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36 中国网

  

李汉扬案暂无进展大陆全力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

  武和平

李汉扬案暂无进展大陆全力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
李长友

  2007年1月25日上午10时,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长友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文明窗口建设达标活动的有关情况。发布会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主持。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表示,最近人们很关心遣返李汉阳的最新信息,以及公安机关是否掌握了李汉扬等人的入出境信息。另外,记者还关心,台湾的犯罪分子出入内地,有没有接受台湾要求截获的问题,双方的沟通是通畅?

  对此,李长友说,台胞入出境的问题,按照目前的规定,台湾居民来祖国大陆应申请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签注。因此,对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的出入境情况公安部门是了解的。

  关于李汉扬在台湾抢劫运钞车案的问题,武和平说,上次发布会已经做过介绍,即大陆警方在了解案件情况之后,几个省的公安机关联手破案,很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公安部将依据金门协议和有关方式处理,一旦确定将很快向媒体披露。

  武和平还说,对于台胞在大陆的投资、台资企业和台胞聚集的区域,各地公安机关非常重视有关工作,对他们的安全、权益给予可充分保护。不但重视治安管理、治安整顿,而且,对于涉及台胞的一些案件、违法事件都是从快侦破、查处。大陆警方将尽全力对危及两案秩序的案件快侦快破、维护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 (许玉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