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化妆品卫生法规 禁用物质增加至1286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公布化妆品卫生法规禁用物质增加至1286种

  中国卫生部近日印发《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决定自2007年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对于化妆品的禁用物质增至1286种。中新社发 michal lee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5日电 中国卫生部近日印发《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决定自2007年7月1日起实施。此次修订了化妆品禁限用物质名单。

  一是根据欧盟《化妆品卫生规程》,增加了790种禁用物质,现共有禁用物质1286种。

  二是将卫生部2005年发布的《染发剂原料名单》纳入到规范的限用原料名单中。

  三是对防腐剂、防晒剂、着色剂、染发剂中部分原料进行了调整,包括删除、增加和改变限用条件等。

  此次修订增加了几种新的禁限用原料的检测方法,如部分抗生素的检测方法,4种去屑剂的检测方法(水杨酸、酮康唑、氯咪巴、吡啶酮乙醇胺)等。修订中增加了两种防晒化妆品UVA防晒效果评价方法,一种是人体法,一种是仪器法。

  另外,还增加了防晒产品防水功能的测定方法和标识要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