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2006年查获7240起走私案 案值13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记者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了解到,一个盘踞在福建石狮、广东惠阳沿海地区进行走私香烟犯罪活动的特大犯罪集团日前被深圳、厦门海关联手摧毁。

  海关查明,这个集团共计走私各类香烟二十余万箱,案值二十点八亿元人民币,偷逃税款十二点八亿元人民币。这种以往难得一见的亿元特大走私案,在二00六年里,中国海关却破获了十九起。

  海关总署官员表示,走私大案的成功告破,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比如广州和南宁海关联手破获的一个境外购货、闯关运输、境内销售一条龙的“地下”走私团伙,查获走私二手高档汽车累计两千零四十三辆,案值约六亿元人民币。拱北海关破获一个利用口岸旅检渠道走私游戏机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四十二人,涉案值一点一八亿元人民币。青岛海关破获走私汽车用空调零部件案,案值二点八亿元人民币。

  海关总署介绍说,二00六年,全国海关共查获走私案件七千二百四十起,案值一百三十七亿元人民币;对两千八百五十九名犯罪嫌疑人执行强制措施。其中,查获走私案值的增长引人注目,二00五年海关查获走私案值为九十八点五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海关将重点打击一般贸易渠道价格瞒骗、减免税货物倒卖等涉税走私,以及毒品、废物等非涉税走私。同时,提高精确打击能力,建立健全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