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犯罪率减一成 警方防范信息提高公众警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五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去年罪案总数达三万三千四百宗,与前年相比减少一成。

  根据新加坡警方二十四日发表的二OO六年罪案报告,抢劫、掠夺,汽车偷窃,欺骗、谋杀,强奸,非礼,破门行窃和纠众闹事等九类罪案呈现下降趋势,其中破门行窃和纠众闹事下降幅度最显着。金属材料窃案却增加一倍多,被偷窃的金属材料包括铜线、香炉、金属原料、铁制指示牌及导电铜片等。金属材料窃案增加相信与金属材料价格近年来不断高涨有关。

  若以人口计算,去年每十万人有七百四十五起罪案,比前年少一百零九起。青少年罪案也有下降趋势,被捕的青少年从前年的五千零五十人,滑落到去年的三千六百四十五人,占所有被捕者的百分之十九。

  警方说,去年罪案情况有所改善,相信是警方所传达的防范罪案信息,及志愿团体,社会公众与媒体的配合,提高了公众的警觉和意识。

  警方表示,去年四月启用网上失窃手机IMEI(国际移动通讯器材身份)编号资料库后,方便公众上网检查所要购买的二手手机是不是别人报失的,这也是手机偷窃案减少的部份原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