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侦办近尾声 确定不再传马英九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58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特别费侦办近尾声确定不再传马英九说明

  十二月三十日是第十届台北市里长选举投票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来到兴安里里长选举投票站投票。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6日电 台“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侯宽仁为了侦结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将请调台北“地检署”,“北检”25日已收到侯宽仁的调职公文;目前“查黑中心”的侦办动作已近尾声,据悉,确定不会再传唤马英九说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指出,目前办案人员已经传唤了115人次以上的证人,查证重点仍在需单据的部分,但是,案情仍有需要厘清的部分,未来至少还要传唤10人次以上的证人,但确定不会再传唤马英九说明。

  “查黑中心”会赶在新“检察总长”陈聪明成立“特别侦查组”之前,侦结马英九“特别费”案,“查黑中心”并与台南“地检署”取得共识,马英九案将与台南市长许添财、副市长许阳明“特别费”案,同时侦结,并建立日后侦办“首长特别费”的准则。

  至于执政党四大天王“吕、游、苏、谢”“特别费”、“司法院长”翁岳生、“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等人“特别费”案,“查黑中心”已决定移交新成立的特侦组侦办。

  马英九“特别费”案,外界一直认为是由侯宽仁一人负责侦办,但“查黑中心”强调,马英九案是由三名检察官陈瑞仁、侯宽仁及周士榆协同侦办,因此结案书类将由陈瑞仁、侯宽仁、周士榆三人具名,以示负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