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基地”组织发动细菌战 英警方进驻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根据英国秘密保安局 (MI5)最近向外交部提供的情报,“基地”恐怖组织正进行发动细菌战的相关训练,为严防伊斯兰激进恐怖份子窃取英国实验室内的致命病毒,秘密保安局通令各实验室及主管单位,由警方掌管所有的安全措施。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负责处理包括小儿麻痹、狂犬病、肺结核及禽流感等重大疾病病毒的科学家及实验室工作人员,已正式被告知,为国家安全起见,由警方接管所有的安全措施。

  秘密保安局的情报指出,“基地”恐怖组织计划招收校园内的学生,透过他们进入实验室取得足以致命的病毒,再发动骇人的细菌战。

  “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近透过因特网影像警告西方国家,“你们面临伊斯兰的愤怒,如果你们继续目前的政策,现在等着你们的,将是前所未有的灾难”。

  英国政府对扎瓦赫里的警告不敢轻忽,主管警力的内政部副部长麦纳蒂指出,“恐怖威胁的形式不断在改变,我们必须随时因应变化,随着恐怖份子试图陷我们的生活于危机,我们必须要提前因应”。

  他说,这也是为什么警方决定先进驻实验室内,确保重要的研究物品的安全,预防恐怖集团使用化学或生物材料制造恐怖攻击武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