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十年游遍贵州 地名景点串成长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10 贵州都市报

  

老人十年游遍贵州地名景点串成长联(图)

  昨日上午,市民黄学裕走进本报热线值班室,手里抱着他历经10年完成的“宝贝”:一本用贵州地名和旅游景点串成的长达620个字的长对联。其中上联起始句为:习水赤水皆惠水,下联起始句为:榕江台江既德江。横批:黔山秀水联中游。

  据黄老先生介绍,他早年参军时曾在部队担任文书,一直酷爱文学。转业后从事会计工作,平时也爱写点文章。1993年退休后,56岁的黄老先生就到贵州各个地方去采风,在观赏了秀美的贵州山水和质朴的少数民族风情后,他想到把贵州地名和旅游景点串连成对联,可以很好地推介贵州的旅游,为贵州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老先生说现在他的对联和注释工作已经完成,对联共包括贵州182个地名,8个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目前他还把对联写成书法作品,已有100多位爱好者进行了收藏。目前还有一位贵州画家在为对联配画,不久就将进行展览。作者:王利环 曹源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