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临时候车区30日前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站采用“三步法”,最好提前4小时到站

  本报讯记者曾颂,通讯员胡巨华、谢小玲、黄泽文报道:为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广州火车站今晨开始在广场上搭建临时候车区,预计本月30日前全部完工。

  据悉,广州火车站广场将建成9个临时候车区,共计4860平方米,同比增加近8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一万多人。临时候车区将按照列车开行方向进行分类。初步方案为:乘坐西线(如重庆方向)列车的旅客在一、二、三区候车,乘坐京广、南(如扬州方向)线列车的旅客在四、五区,乘坐京广线(如郑州方向)列车的旅客在六、七、八区。

  据了解,车站组织旅客进站将采用“三步法”:开车(以车票标记开车时间为准)前4个小时以内,旅客可进入临时候车区,按方向、车次进行“划零为整”;开车前两小时以内,由工作人员举牌带队进入30米台阶整备区,再统一组织到车站内候车室候车;最后,等列车准备完毕后,工作人员组织旅客登上列车。若旅客在列车开行前两小时内到达火车站,可直接从广场临时候车区所夹的中间区域直接进站。

  铁路部门表示,“三步法”既便于车站组织旅客乘车,又可防止一些旅客误乘漏乘。

  广州火车站提醒,由于春运火车站广场人流量大,乘车时不要过早来车站候车,最好在开车前(以车票上标记的开车时间为准)4个小时左右抵达广州火车站候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