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腊八粥传民族情 北京汉服爱好者相聚腊八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2:29 中国新闻网

  

喝腊八粥传民族情北京汉服爱好者相聚腊八之夜

  图为参加主题活动的人士身穿汉民族传统服饰品味腊八粥。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6日电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北京一群汉服爱好者晚间相聚一起,以“喝腊八粥,传民族情”的腊八节特色主题活动,宣传推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复兴汉民族传统节日,用时尚的节奏舞动传统的旋律。

  活动的主持人及工作人员全部身着汉服。在首先登场的腊八短剧中,主持人介绍了腊八的起源和风俗,另有4名穿着汉服的表演者配合主持人的解说,表演腊八粥的由来传说,形象生动;随后的环节“拾米比巧”,大大活跃了场内气氛;接下来的“汉服歌舞”,在主持人示范表演后,志愿者纷纷上台试穿汉服,并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众人则在台下为“选手”评分,场内欢声笑语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唐花传情”则是把腊八风俗中不可少的装饰物——唐花,用于互动性极强的游戏中;“投壶竞技”亦是以汉民族传统宴饮中不可少的游戏项目加以扩充和表现。这场由北京汉衣坊联合化蝶酒吧举行的活动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参加的宾客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快乐氛围。

  此次活动的参加者中不乏外国友人,他们都表示对这种能够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相当感兴趣,今天的聚会,不仅和朋友们玩得开心,更亲眼目睹了汉服的美丽,亲身感受了中国传统的文化,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夜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