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6项经济指标去年增幅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7: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昨天上午,清远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2006年清远经济发展情况。根据清远市统计局的最新数字,2006年在全省公布的八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清远取得了“速度六金一银”的成绩,GDP、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等六项指标增幅为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幅全省第二,终于圆了“山区经济大市”的梦想。

  据悉,2006年清远人均GDP突破1万元,达到11400多元,完成投资规模达到329亿元,超越其他山区市进入全省第七位,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677亿元,比上年增加了250多亿元,增长速度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总量列全省第12位,居山区市首位。目前清远涌现了16家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工业生产成为清远市经济高速增长的主力军,直接拉动GDP增长19.3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