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机场截获洋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7: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吴恂、麦文伟)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湛江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对某公司报检的入境货物实施检疫查验时,截获大批生活垃圾,其中仅破旧衣服就达73件。在空运货物中大量夹带洋垃圾的情况不仅在湛江空港属首次,在全国也不多见。目前,该局已依照相关规定对该批货物作出检疫处理和对相关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据悉,该批入境货物为轧辊(滚花机用)和手柄(真空吸尘器用),包装种类为木箱,由德国入境,货值18077美元。湛江机场办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对该批货物实施检疫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的包装为木箱,托垫为盖有IPPC标志的针叶木,但木箱内货物的填充物却为大量的废旧衣服、海绵块等生活垃圾,气味难闻,装载货物环境极差。经检验检疫人员清点,仅破旧衣服就有73件,而且多数为废旧破烂、沾有污渍的内衣裤,属典型的“洋垃圾”,这在湛江空港尚属首次发现。

  为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检验检疫部门当即对该批货物进行消毒处理,同时拆除木质包装连同“洋垃圾”一并作销毁处理,并依照有关规定对相关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