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春风涌山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0:22 法制日报

  河北省兴隆县蓝旗营乡古石村是个人口不足千人的小山村,村子虽小,但文艺底蕴浓厚,花会、鼓乐队、大秧歌远近闻名。“五五”普法以来,特别是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法律进乡村”活动的蓬勃开展,该村将普法宣传教育作为文艺演出的一项主要内容,使普法宣传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村成立了由32人组成的法制文艺演出队伍,编排了表演唱《“五五”普法就是好》、山东快书《老俩口学法》、快板书《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三句半《八荣八耻要记牢》、歌伴舞《计划生育就是好》、快板《反对邪教》等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制文艺节目,讴歌赞美村里的新人、新事、新风尚,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附近村镇纷纷邀请他们进行演出,仅2006年下半年,古石村法制文艺宣传队就应邀去外村巡回演出12场次,将优秀的法制文艺节目播洒到邻近乡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法律进乡村”活动的开展做出了贡献。古石村法制文艺宣传活动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县司法局专门从县级普法经费中拿出1500元送到该村,支持他们的法制文艺宣传活动。

  高志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