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亲笔记录杀两女儿过程 家人不报案选择沉默(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她被证实患有抑郁症

  2006年8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组为金香作出了一份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书,鉴定结论称:金香患有情感性精神障碍———抑郁症。两次杀害女儿时,都处于发病期。

  抑郁症,通常指情绪障碍,是一种以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的综合心理疾病。研究表明,抑郁症在普通人群当中的发病率为2%到3%,但即便是在城市中,也有60%以上的病人从来没有就诊。而重症抑郁症患者往往有着严重的自残、自杀,甚至伤害他人的行为。

  合肥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晓驷介绍说:对于典型的抑郁症病人来说,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一个情绪的抑郁,一个情感方面的障碍。那么我们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抑郁症病人的自杀。

  合肥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晓驷分析说:她(金香)往往是这么考虑,如果我死了孩子没有人带了,对这个孩子来说,她也是绝望了,没有办法了,那与其这样,我还不如把孩子也一同带走,这就是我们看见的扩大性自杀。

  2006年12月7日,安徽省巢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金香故意杀害自己2个女儿的犯罪事实成立,但考虑到金香杀人时正处于抑郁症发病期,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从而依法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一审判决后金香没有上诉,而金香的丈夫陆善军至今下落不明。

  (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颜玉松)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