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双手扒砖救出被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4:41 钱江晚报

  武汉晨报供稿 三层违建楼房在强制拆除中突然垮塌,8名农民工被活埋砖堆中。昨日,惊险一幕在武汉东湖风景区磨山沙湾村拆违现场上演。

  事发后,农民工的工友及民警、城管执法人员、围观村民、消防兵等共60余人出手施救,徒手扒开数万块红砖,将8人救出,“有的救援者手上磨出了血”。

  武大中南医院医生介绍,8名农民工被送往该院救治,其中2人受脑外伤,伤势较重,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护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另6人多为软组织挫伤,“无大碍”。

  记者看到,出事房子已修到3层楼高,每层楼有6间房子,用红砖与预制板建成,没有承重梁,砖缝间的灰浆未完全凝固,其后面3间房子倒塌。据了解,当时,另外10名民工因站在未塌房子里作业,因而有惊无险。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的详细原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