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个深受女性青睐的品牌服装被检出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5:35 中国新闻网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对广州市场流通环节休闲服装专项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仅为46%。该局在对全市流通环节的中、外品牌的100批次的休闲服装专项质量监测中,包括了adidas、NIKE、ESPRIT、ONLY等国际名牌,并未检出问题。

  但是Etam 艾格、SNOOPY等多个深受女性青睐的品牌服装却被检出含致癌物芳香胺。

  根据结果显示,其中有15个批次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格商品中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达255mg/kg,超出检出限10倍以上。据悉《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该染料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如果与人体长期接触,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并且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李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