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官员要警惕金钱美色的诱惑 防止权力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人民日报今天刊登评论员文章说,官员要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防止手中的权力商品化、庸俗化,决不能把权力变成以权谋私的工具。

  文章说,秉公用权,可以造福人民;以权谋私,就会祸害人民。一个官员如果在权力观上出现偏差,把权力当作为个人或小团体谋取私利的工具,就必然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出现滥用,滑向腐败的深渊。现实生活中一些领导干部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就是手中有了权力就忘乎所以,以权谋私、为所欲为,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文章说,官员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防止手中的权力商品化、庸俗化,决不能把权力变成以权谋私的工具。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必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这就要求官员不仅要管住自己,还要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约束,使他们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他们身上打开缺口。各级官员都不能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更不能为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