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春运开14对学生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共发售学生票37.3万张,今明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本报讯记者曾颂,实习生陈鑫,通讯员张晓光、谢小玲报道:昨今两日是学生客流高峰期。昨日,广州站和广州东站分别开出前往汕头的L795次和前往湛江的A15次学生专列。

  昨日13:03,1783名学子登上开往湛江的A15次学生专列。来自阳春的华工二年级学生小陈对记者说:“去年坐大巴回家花了90多块,今年在学校买的学生票,才19元!”据悉,还有不少学生在广州站售票大厅购票,学生票专窗可发售20天内的学生硬座车票。

  A15次列车长告诉记者,该趟专列共有15个载客车厢,包括10个硬座车厢和5个硬卧代硬座车厢,可容纳1700多名旅客。“这次售票中有少量无座票,会调用卧铺车厢的窗边座来补充,保证每个同学都有座位。”

  列车长还透露,车上的盒饭价格是3至5元,比一般旅客列车盒饭便宜,仅收回成本。

  据悉,广铁票务部门从去年起就对今年寒假客流进行调查摸底,提前为学生办理预订手续。1月10日起,广铁组织售票人员送票上门,同时还在部分学校开设售票点,为学生发售往返程车票。

  今年春运,广铁共安排开行学生专列14对(其中广东境内8对),为历年之最。至昨日18时止,已开行9趟。

  在首批学生票集中预订和送票上门工作中,广铁集团共发售学生票37.3万张,其中广东地区13万张。预计今年寒假学生运输将于2月6日结束。

  (侯颖/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