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遏制私宰肉流入市场 龙岗推行“屠场包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4: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获悉,龙岗区今年将全面推行“屠场包租”工作,全面遏制私宰肉流入市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以市民高度关注的食品卫生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确保年内全区大中型食品经营场所准入管理覆盖率达到100%。

  过去,龙岗区部分偏远区域私宰猖獗、管理失控。2006年,区工商部门主动提请区政府启动市场肉食品经营改革,整合政府、社会、经营主体等多种资源,对肉食品安全各个环节实施有效监管。在布吉、坂田、南湾等几个街道试点,效果明显,正规肉食品数量逐渐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龙岗区今年将在全区全面推行市场肉食品经营管理改革,一是组织全区市场经营户、市场开办单位、屠宰场三方签订协议,共同承担责任,建立有序的肉食品市场机制。

  二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准入管理“七项办法”,加快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确保年底前全区35%的农贸市场转化为超市。

  三是将肉食品监管全面信息化,全程电子监控肉食品的流通,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