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提示:网上团购年货应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20 兰州晨报

  岁末年初,不少市民已经忙着大包小包上街采购年货了。可另一些时尚的年轻人却开始尝试在网上团购年货,只要坐在家中轻点鼠标,小到蔬菜、酱醋,大到海鲜、洋酒都能“一网打尽”。记者了解到,在一些网站论坛,不少网友早早就发出了团购年货的帖子,并有不少网友跟帖报名。记者发现,像“新春团购网”、“中国团购网”等大大小小的团购网站都已经推出团购优惠活动,团购价格也比市场价格便宜近三成,热销商品从米面油、年夜饭套餐到春联、图书、音像制品,只要与春节沾边,都能在网络上订购。

  兰州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无论是网上团购年货还是单独网购年货,都存在一定风险,消费者应谨慎防范。并提醒市民注意三项内容,首先网上购买年货,一定要认准有信誉的大型网站,而且尽量找同城网站,要求对方送货上门,面对面交易最安全;其次对不了解信誉度的网站,应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不要轻易汇出货款,对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的网站,就要仔细想清楚;此外保存好发票和保修卡等作为

维权凭据,对于手机、电脑等贵重的大件商品,应详细了解产品的性能,货比三家,除了价格因素,更应关注商品的保修或退货服务保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