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大道年内通大观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与“华快”新建接驳临江大道的匝道一起为黄埔大道减压

  新快报记者陈红艳廖颖谊吴璇陈志龙

  昨天,市建委主任陈如桂向人大代表汇报了“珠江新城市政交通项目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内,临江大道将一直向东延伸连通大观路,成为又一条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同时,华南快速干线拟新建匝道接驳临江大道,今后市民可从华快直接转入珠江新城。

  “华快”匝道通临江大道

  市建委主任陈如桂介绍:“今后,珠江新城将加快地铁三号线建设,同时尽快开通地铁五号线,让两条分别为南北向、东西向的轨道交通线在珠江新城交会。”

  他介绍,广州正在实施新光快速二期工程(含猎德大桥)的建设,争取2008年完成。待新光快速建好后,将在临江大道与华南快速交会处,建设华南快速路上下临江大道的匝道,分流一部分从华南快速进入市区的车辆,为黄埔大道“减负”。

  临江大道快速通海珠

  陈如桂介绍,临江大道目前已经延伸到员村,市建委将继续将其东延线往东延伸经过电厂至科韵路,然后延伸至车陂南路与车陂路连通,然后一路连通大观路,这将成为一条东西向往南的快速通道。临江大道全部建好后,“华快”、“新光”的部分车流将从黄埔大道分流过来,一些从天河区往海珠区去的市民,也可以借道临江大道。

  同时,花城大道也将继续向东延伸,与科韵路连通。

  珠江新城双桥跨黄埔大道

  据悉,今后,珠江新城核心区区内车行交通,将通过珠江大道东、珠江大道西的单行逆时针大循环系统解决。在黄埔大道南侧设置地面掉头车道,在金穗路、花城大道侧面设置下沉掉头隧道,结合珠江大道东西地面大循环交通,将核心区划分为北环、中环、南环三个小循环系统。

  珠江新城核心区过境主干道———金穗路、花城大道、临江大道,则采用下沉隧道通过。临江大道采用地下立交与海心沙相连。远期规划,将在华夏路和冼村路设两座桥跨过黄埔大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